试图进阶为画手

[顺懂]归鞘 7

chapter 7

顾顺远远的跟着李懂。

他是真不敢靠近。

李懂的精神领域本就比一般的向导来的危险,现在他把这把利刃轻轻的放在顾顺精神壁障的旁边,用行动诠释什么叫做“敢靠近一步就把你宰了”。

咦,好凶噢。

顾顺心想。

这么闷头走了半天,空气中弥漫着尴尬,顾顺正想着要不要打破一下冰点关系,李懂突然停下了脚步,他抬头一看,笑了。他们已经到了受害人失踪的小区。

看来李懂这家伙就算生气,也不会耽误正常工作嘛。

小心翼翼的靠近李懂,顾顺问道,“你打算怎么查?”

李懂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看我的吧。”

说着他走到一边的长椅坐下,摸出一副眼镜,戴上耳机,同时从包里翻出一个本子,一支笔,开始写写画画。

顾顺是个哨兵,这么多年都呆在和尚部队,认识的向导基本都是已结合的,比如庄羽,庄羽,还有庄羽,但是已结合向导的哨兵是不会让他接近自己家向导的,在被陆琛强行打麻药多在床上躺了几天之后他就顿悟了,从此连已结合向导都敬而远之,所以他实在是不太懂李懂这个操作,只好乖乖的在李懂边上坐下,等着这位次席向导大显身手。

但是他等了半天,李懂也没个完,顾顺心里有点紧张。庄羽昨天才给他打电话让他看着点,今天这位大爷就在这里出事,除了切腹自尽以谢天下好像也没有别的方法能够平息众怒,所以他小心翼翼的探了头去看李懂,然后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位大爷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迹。

“你这是?”

“残留情感探查。”李懂解释,“可惜案发时间太长了,不然能够读到受害者的信息的话,破案就方便得多了。”

“之前的向导也读过,但是他们说一切正常。”顾顺说。

李懂说,“这就很奇怪。”

“?”

“太正常了。”

“……”顾顺沉下脸,他不是向导,感觉不到,不然这种过分的正常他绝不会放过,“所以?”

“感情被清理过了。”李懂说。

顾顺迅速接口,“这边本来就没有多少向导,外来向导一定有记录。”

“但是我还是很奇怪,”李懂说,“一个能给哨兵下那种级别的暗示的人,一个能做这么大范围的情感暗示的人,只要轻轻对那个孩子下一个暗示,肯定那个孩子就乖乖跟着他走了吧。”

顾顺接口,“所以问题出现在那个孩子身上?”

“有可能,你们有孩子的精神图谱吗?”

“没有。”顾顺摇摇头,“这个孩子最近的一次精神检查是正常值,所以一开始都不觉得这个孩子是个向导。”

“有可能……”

“?”

“……向导的话。”李懂慢慢地说,“在觉醒前一段时间,会有一些细微特征。”

“?这么重要的事你们怎么不早说?”

“这个结论并不是很确定,只有很少一部分向导觉醒前出现了这种表征。”

“所以拿之前的图谱来试一试吗?”

“现在也没有别的方法了。”

“这个表征,”顾顺学着李懂的语调,慢慢地说,“是不是什么特定的向导才有?”

“这个嘛,”李懂笑了笑,“如果案子跟这个无关,我就不能告诉你。”

无语的盯着李懂半天,顾顺败下阵来,“就不能满足一下一位大龄单身哨兵的好奇心吗?”

“不能。”

干脆利落。

“行行行,”顾顺投降,“回去做精神比对吧。”

两人又向着塔的方向回去,毕竟除了塔,其他地方也没有这么完备的检查设备。

 “在这等着。”到了塔,李懂一指休息区,让顾顺过去,自己跑到办公厅给顾顺办准入,对方一听是李懂,也没管哨兵是谁,直接就给李懂一张证明卡,恭恭敬敬的送李懂出门。

“迷弟不少啊,”顾顺吹了声口哨。

“不是,”李懂摇摇头,“我带人进来的话,对方遇害的可能性比我大。”

他冲顾顺笑了笑,一脸纯良。

那一天,顾顺回忆起被这位向导一个冲击打翻在地的屈辱。

好好好你能打,认输。

看顾顺委委屈屈的看自己,李懂忍不住笑出声。然后在对方愤怒的目光里一脸无辜的转头看风景。

李懂带着顾顺乘电梯就往15层去——那里是安保最为完善的未结合向导的楼层,李懂的房间就在那里。

猝不及防。

顾顺心想,掏出手机在他们哨兵的内网发了一条动态。

“人生第一次进塔。”

配图是李懂在走廊里走。

下一秒他的手机就开始叮叮当当响个不停,瞬间999+很好的诠释了一种单身狗们的嫉妒嘴脸。

“我靠你又不结合你放开向导让我来!”

“我靠那是李懂聚聚!嫉妒到变形!”

“QAQ我要闹了我一个女哨兵李懂大大能不能考虑我!”

“组团暴打顾顺有没有人啊!”

“……楼上醒醒,送命题了。”

顾顺笑得嘴都合不拢,不想结合不代表他不好奇塔,看自己博客下面一片鬼哭狼嚎,他正准备好好怼怼他的兵,就被李懂一下拉进了房间门。

我靠。

顾顺愣住,李懂的房间和向导办给出的图示完全不一样,人家的房间里都是席梦思大床精品家居,李懂的房间活脱脱是个研究室,除了张床让顾顺确定这能住人以外,其他部分都是一堆看起来就很高科技的高科技。

什么操作?

顾顺摸不着头脑。

李懂摘下狗牌,插进自己的手环,接通了庄羽的频道。

“咋啦懂哥?”庄羽正啪啪啪敲键盘,“我跟你说我打三天了这次肯定要通关了……”

“……少给我浪费国家经费,不然下次我就告诉陆琛你背着他上世纪百合,”李懂正色,“有正事找你。”

“我那不是看看八卦吗?”庄羽一脸委屈。

“这不是你把我们都挂上去的借口,你知不知道大家被打了多少个骚扰电话?”

“好的别说了,要我干嘛?”庄羽一脸人民战士为人民的正义脸,“给您做牛做马求别告诉队长我把他和徐副挂上去了。”

“给我分析一下这个波段。”李懂示意顾顺把资料放到扫描台上,庄羽那边比了个ok,叼着根棒棒糖就开始干活。

李懂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脸更面无表情。

“怎么回事你也来?你们两口子怎么组团祸害石头的糖?”

“别这么说嘛!”庄羽嘴里的棒子一上一下的晃,“我和陆琛在为了石头不受糖尿病的困扰而费尽心力。”

“话说回来,这个波段好特别啊……”他看了看波段,皱紧眉头。

“我觉得很像。”

“像?”庄羽愣了下,“不会吧……”

顾顺插嘴,“这个不是觉醒前的波段吗?”

 “是,”庄羽给顾顺解释,“你看,这个波段的阈值很低,一般来说,低的话,证明这个人应该是对精神极度敏感的人,顺带一提,目前最低的人是李懂,他老人家低到觉醒前能看到精神体。”

顾顺肃然起敬,“牛逼。”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庄羽把几个波段拉出来,念念有词,“

T区,SPC波长,11号点位……”

“果然。”

他说。

“李懂,这个波长有没有觉得眼熟?”

“……”李懂仔细看了看,叹了一口气,“果然。”

顾顺一脸蒙逼,“你俩打哑谜啊!能不能把话说清楚了?这里有一个求知的哨兵在等你俩拯救啊。”

“李懂的跟那个小家伙对上了。”

庄羽面色凝重地解释道。

“特殊波段相似率百分之七十。”

“我怀疑他们的目标是李懂。”

tbc

头铁到要抓李懂的胆大组织上线。

幕后boss就是我

按耐不住想搞事的手

我当初为什么要搞这种严肃的文????

(一个靠社会与法找素材的咸鱼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评论(2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一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