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进阶为画手

【顺懂】归鞘 10

chapter 10
等到顾顺一大口西瓜汁灌下去终于从南方的辣味里活过来的时候,火锅桌边已经没人了,他眉头一挑心说不打自招,畏罪潜逃这么明显?
闭眼再一试,果不其然自己的嗅觉被调到了最低,顾顺挽了挽袖子——就算李懂是向导这仇也是一定要报的,干脆塞他一嘴大蒜——朝着门口气势汹汹的杀过去,边上刚刚救了他一命的姑娘叫住他。
“顾上将,”姑娘说,“李老师去楼下大厅处理事情了。”
“?”顾顺一愣,这时候边上传来熟悉的声音,“新来的向导出了事,李懂去处理了。”
他回头一看。
熟人啊。
当年陆琛的同学,他们的军医之一,老水。
老水笑嘻嘻的拍了拍他的肩,指了指自己的胸牌,笑道,“现在哥们可是次席向导大人的专属医生了!求我我给你找个向导小姐姐当对象!”
顾顺顺手就是一巴掌,骂道,“闭嘴,你还不知道我想要的谁?倒是你,答应我查的东西呢?”
老水笑了笑,“别急嘛,猴子军衔比我高,他的资料我可不能乱查。”
“更何况,”老水顿了顿,“庄羽的权限可大多了,你直接去问他不就得了,老战友还能不告诉你?”
顾顺提起就来气,“庄羽不肯告诉我,说猴子是机密部队的不让说——不是,最机密的不就是我吗?他一个普通人能有我机密?”
“那你直接去问李懂呗!”老水说,“李懂的权限也很大。”
顾顺沉默了下,若有所思,“但是我觉得他也不会告诉我。”
说着两人往电梯里走,摁下了一楼。
门一开,顾顺就忍不住后退一步,浑身寒毛竖起,下意识的绷紧肌肉,进入高度警戒,整个大厅被可怕的气息包裹,仿佛沾血的利刃出鞘,犹带着杀意与血腥。
李懂静静地站在大厅的一角,这不容忽视的杀气就来源于他,他面前的小家伙伏在地上,浑身发抖,面色苍白,汗珠滚落,牙齿打颤的声音在安静的大厅里明显得不行。
顾顺听见李懂说,“别动不动就说要死。”
“你他妈懂什么!?就因为我是个向导!!我就要乖乖的被别人搞?绝不!!”
顾顺皱了皱眉,向导对他而言,是战友,是生死之交,是可以交托后背的人,这句话太过分了。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教育一下这位小朋友,李懂就先把压力一收,冲少年一抬手,“来,赢过我,然后我就放你走。”
“老师!”边上白塔的姑娘叫了他,按照规定,所有向导都要服役,并且接受塔的安排结合,李懂对这个孩子的承诺可以说是在公然挑战塔。
李懂摆摆手,“所有责任我来担。”
少年转了转眼珠,“你早就是向导了,这不是在欺负我吗?”
李懂歪了歪头,“那……我不会用任何精神暗示,只要你不认输,就算我输好不好?”
少年精神一振,“一言为定!”
说着他毫不犹豫就朝着李懂冲过去,他的打架路数是很明显的野路子,一看就是不知道在哪混着的小混混,看得李懂忍不住笑出声,少年像是被他激怒,抄起椅子就往李懂头上砸,李懂轻轻偏头躲开,趁着少年往前倒的趋势一脚踹在他膝窝里,再轻轻巧巧一转身到少年身后单膝跪地,一手摁住他的头,一手扣住他的双手,他看似轻轻松松,力气大得却把少年牢牢摁死在地上,让他挣扎不起来。
“认输吗?”
“不认输!!!”
少年凶狠的冲他喊。
李懂又笑了。
这个孩子真的很像,像他当年带过的兵,身为哨兵,不想向他一个向导认输,被他一个一个打翻还在叫嚣个不停,从一开始的死不承认到后来全心全意的信任,以致于顾顺调过来顶他位置的时候跟顾顺不对付了好久,让他一个人两头跑。
净给我添乱。
李懂想。
于是他入侵了少年的精神领域。
“你……你干嘛?!!”
少年浑身一哆嗦,被人强势的插入他的精神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他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你说过不用暗示的!”
“我没有,”李懂加大力道,把少年牢牢摁住,“只是想给你看些东西。”
少年微微陷入了恍惚。
一身丛林迷彩的哨兵们在林子里被两个人撵着到处跑,一个是这个向导,一个是个大高个,嗓门特别大,一边跑一边喊,这个骂两句那个踢两脚,向导远远的跟着他,手里是把很帅的枪,他时不时一枪击中落后的家伙,边上的大嗓门就要夸两句。向导摸了摸枪,笑得腼腆。训练一结束,一帮人去吃饭,向导混迹在他们之中,没有被特别对待,没有特殊关照,在他们之中,哨兵对向导的渴望还不及战友之间的情谊。
少年渐渐清醒过来,面前是一张和记忆里没有多大差别的脸。对方对他笑了笑,就像记忆里他看他的新兵们一样。
“如何?”
“……还行?”少年迟疑地回答。
“啊啊啊不对!”他突然清醒过来,“我不想被别人搞啊!”
“那就变强啊。”李懂起身,耸了耸肩,指着墙上的照片,“看见没,那位向导就上了他的哨兵。”
然后他指了指自己,“我的话,大龄单身未结合向导。”
周围笑出了声。
少年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
李懂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那你先告诉我,认输吗?”
少年说,“我不认输,但是……我想试试看,当一个军人。”
李懂点点头,笑了。
他向着少年敬了一个礼。
少年看了他一会,扭头去登记处注册了。
李懂也放下手,转头走到顾顺边上,跟老水打了个招呼,老水上手就揉他的头,“好久不见啊李懂!”
然后在李懂的手环上点点点点,脸色逐渐变黑,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
“你怎么回事?”
李懂看天花板,好像上面画着蒙娜丽莎。
“还敢入侵人家的精神?”
李懂低头看地,好像地板突然开出花。
老水气得心跳加速。
“不行我打电话告队长!”
“别别别!我都多大了还打电话告家长老水你无不无聊啊!”
李懂拼命嘘他。
顾顺看戏看得开心,却突然发现有人在看他。
他轻轻的回头看,是刚才那个少年。
少年被塔的工作人员带着去往电梯,他听见少年问,“那个人是谁啊?”指了指顾顺。
工作人员回答他,“那是首席哨兵,顾顺上将。”
少年若有所思。
电梯渐渐合上的门隔绝了顾顺的目光和少年的喃喃。
“可是……为什么我看到的回忆里面,他不是哨兵呢?”


tbc


考完试啦,从今天起恢复恢复更新啦!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一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