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进阶为画手

【顺懂】归鞘 11

chapter 11
少年看着电梯一路到达15层,未结合向导的房间都在这里,工作人员想把他先带去房间,但是少年却执拗的站在原地,眼睛死死的盯着另一扇电梯门。
工作人员无奈,只好陪他等,等啊等,结果等到了一个被老水抓回房间的李懂。
李懂看到他,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
“想说些什么吗?到我房间来吧。”
冲工作人员点了点头,示意工作人员先走。
工作人员冲李懂敬了一个礼,无声的离开了。
少年把双手垫在脑后,跟着李懂慢慢悠悠的进了房间。
门一关,少年还没来得及说话,老水就先发制人,“怎么了小伙子,看到少儿不宜了?”
少年一愣,看到老水的脸上的揶揄之后反应过来,老水的意思是暴力血腥不是小黄图。
李懂想给他看的大概是军营里的日常,他却看到了很多很多别的东西,比如死亡,比如别离,回忆里的痛苦绝望和相处时的温馨快乐混杂在一起,情感的共鸣让他选择了相信这个男人。
老水反手把李懂摁在椅子上,手脚麻利的给李懂接上各种检测用的仪器,骂骂咧咧,“还耍帅?连个记忆片段你都控制不好了你还敢入侵精神?”
李懂半张脸都埋在头盔里,嘴角的笑意却不减半分,“别这么生气嘛!他这不还活蹦乱跳的嘛!”
老水气到发疯,“他还活着就是命大了!”
少年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了?”
老水问他,“知道这家伙是谁吗?”
少年摇摇头。
老水说,“他是次席向导,李懂。”
少年肃然起敬。
他听说过李懂的大名。
8年前作为普通人应征入伍,靠着一身毅力,生生打进了几乎全是哨兵的一线部队,两年间厮杀未尝一败,5年前在面对敌方特战部队的全哨向部队的劫杀时更是以一人之力重创对方,几乎把对方全灭,此战之后被爆出是个向导,被授予了首席向导的称号。
只可惜由于他曾经违规私自结合,在前线战事稳定之后就被撤回后方,首席的名号也被交给了庄羽。
少年看着面前这个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水看着他吃惊的样子,咧嘴一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堂堂次席向导连个记忆共享都做不好。”
他回头看了一眼李懂的情况,骂出声,“我靠……”
李懂笑了笑,“怎么了?”
老水没好气,“恶化了!”
少年迷惑,“恶化?……他刚才入侵我的时候我根本反抗不了啊?”
老水跟他解释,“正常情况下,哨兵负责力量,向导专长于精神,如果说人类是一台最精密的机器,向导就是最了解人类的机械师,他们以调整和暗示来完成对敌,李懂的话,他几乎是直接锤烂人家的精神领域,微调?不存在的。”
“可是他不是调整过一些人的精神吗?”
“因为不复杂,”回答他的是李懂,“不复杂的精神我可以试试看调试,复杂的我一般会直接打穿。”
少年看着他的笑脸,打了个寒战,后怕的摸了摸脖子,小心翼翼的退出房间,关上了房门。

目送李懂被老水押走,楼下的顾顺笑的快要打跌,虽然他刚才被李懂套路了一下,但是老话说得好一物降一物,李懂这不就被老水欺负的死死的吗?

不过……老水和李懂的关系……好得有点出乎他的预料,两人之间的熟稔,好像不止是病人与医生。
他坐在一楼大厅的窗边,舒展了舒展身体,在暖洋洋的阳光里合上了眼睛。
这几天的事情也确实是多,遇见老水,遇见庄羽,还有那些13兵团的老人们,让他难得回忆起当年。
他当年刚刚调去替罗星的时候,13军团还处于一种极度的混乱里。
身为指挥官的罗星阵亡,身为参谋的李懂也只是多留了一段时间就调走了,虽然有庄羽这个李懂亲手带出来的新任首席在, 但是整支队伍还是像是片深海,暗潮汹涌,涌动着难以承受的绝望。
更何况,顾顺当时还是个普通人,哨兵向导统统不是,一帮老兵油子更是不愿意听他的,非要跟他对着来。
顾顺是什么人?
他能被调来最前线的部队,接手这么一个烫手山芋,不是因为他得罪了什么人,而是因为他在原战区的连胜纪录。
他不屑一顾。
他是指挥,不是战士,他用脑子,不用蛮力。
一时之间队伍陷入了僵局。
上头听说了这种状况之后,很快给顾顺调来了新的副官。
那就是猴子了。
猴子人如其名,瘦的皮包骨头,报道的那天顾顺还以为是哪里来的难民窜了进来,颧骨高高突起,眼窝深陷,脑袋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一瘸一拐的走到他面前。
顾顺皱眉,“哪来的?”
他冲自己带来的副官说,“带他去难民营安置一下。”
副官刚要上前,庄羽就急急忙忙跑了进来,拦住副官,但还没来得及说话,猴子就先开了口。
“少将,我是新来的参谋,悟空。”
他靠着一根拐杖支撑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
眼神却亮的吓人。


tbc
即使大家都知道悟空=李懂
我还是要放一放回忆
看一看顾顺同志当年的单相思

这里有一只惨兮兮的李懂,请问您要拾取吗?

评论(19)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一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