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进阶为画手

【顺懂】归鞘 12

chapter 12

四目相对。
一道目光叫疯子难民。
一道目光叫不服憋着。
和猴子的初见,就这样死于两道交织的目光。
顾顺也确确实实只能憋着,不然呢?
不然给上头打报告说这个军我管不好这个副官我也用不顺手给我把我原部队调过来吧——
开玩笑。
这份报告还没到中央,顾顺老爹就能打个直升机过来逮住顾顺就是一顿爆锤,不来点铁拳制裁这个小兔崽子还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再换?
那只能换顾顺自己了。
无奈之下,他挥挥手让人把悟空带下去收拾一下,免得每天早上他问我参谋人呢人家说还没从难民营里找出来。
那多尴尬。
送走了这个风吹摇三摇雨淋就要倒的残废大圣,顾顺看向庄羽。
庄羽来的还要比他晚几天,听说回中央去参加了一场什么什么庭审还是什么什么会,也才刚回来没多久,但是好在以前庄羽跟着李懂在13军混的挺熟,他要做些什么倒是比顾顺顺利,这几天13军的整体氛围要比之前好很多,也算是让顾顺松了一口气。
仗还没打,气势先输三分,那可太惨了。
顾顺想。
他需要一些士气。

还没等顾顺想到让这帮家伙重振旗鼓的方法,他就先接到了情报,有一队敌军正从西南方向往山里去,好像带的是补充的物资。
瞌睡来了遇枕头。
顾顺心想,没有什么比一场胜利更能鼓舞人心。
于是他吩咐副官去召集部队准备作战。
但是13军还是让他失望了。
作为临时召集的部队,13军整体参训的时间很短,军队的纪律上难免有疏漏的地方,但是顾顺没想到的是,接连失去两位指挥官几乎是斩断了这支队伍的希望,他们变得懒懒散散。
或者说,毫无斗志。
顾顺扫视了一圈。
刚好和站在一营旁边的悟空再次目光相对。
悟空的眼睛里在烧。
怪不得敢叫这个名字,顾顺想,也不知道是哪个太上老君这么倒霉,炼出这么一双战意凛然的火眼金睛。
他抬手一点悟空,“悟空……是叫这名吧,带上一队人,跟我走。”
悟空还没反应,13军先炸了。
为首的一营营长大手一伸挡在了悟空面前,“要去我去!欺负一个伤兵你算什么好汉!”
他身后的一营跃跃欲试,恨不得当场对顾顺来一波正义制裁。
顾顺冲他一抬下颌,“要打回来打,别给我延误军机。”
他的话好像戳到了13军的痛处,一时之间整个军营死寂一片。
只有一个人发出稀稀疏疏的声音。
那是悟空。
他没有说话,但是他已经给自己套上了战术背心装好了荧光棒镇痛剂,现在正一颗一颗的往自己的突击步枪里填子弹。
咔哒。
他上了保险,结束了所有的装备整理,无声的走到顾顺面前,背对着顾顺,宣布,“一营全体都有,准备。”
一营立正,整齐划一,“是!”
悟空点点头,转向顾顺,“报告长官,准备完毕,请指示。”
还不错嘛,有两下子。
顾顺满意的拍拍悟空的肩,说,“出发。”
悟空开着装甲车,载着顾顺在山间小路上狂奔,看得出他在地形上下了苦功夫,山路十八弯也没怎么为难到他,七拐八拐间,还真的让他先绕到了敌方的运输车前。
顾顺下了车,更满意了,丛林密集,居高临下,隐藏和偷袭都堪称完美,悟空这家伙的战术素养很好嘛。
“少将,”悟空轻声问,“现在全军的状态都不太好,带他们强吃这一波有点冒险。”
“我知道。”
顾顺举着望远镜,“但是我觉得……他们的状态也不太好。”
悟空看了看,果不其然,对方行动间暴露出他们也处于极度的颓靡之中,远远没有原来的灵活和有力。
双方都处于差不多的状态,有庄羽在,他们的胜率还能大一点,悟空算了算,觉得可行,刚想让一营准备,一扭头,顾顺已经架起了枪。
“????”
难得看到这家伙瞪圆的双眼,顾顺一边笑一边瞄准,他说。
“看我的吧。”
悟空愣了两秒,无奈地在顾顺身边蹲下来,将瞄准镜与顾顺的相平,轻声道,“车队在3点钟方向,风速7米每秒,车速60公里每小时,前后护卫车共5辆,前二后三。”
顾顺恨不得吹一声口哨——完美,这个家伙的侦察素质简直是顶天——和他配合简直舒服到不行。
“前两台交给你,”顾顺示意悟空,“通知他们,一旦我们开枪,强攻,吃下这车物资。”
悟空按住自己的通讯器,下达命令。
三。
二。
一。
顾顺一枪打出,正中油箱!大火瞬间吞没了第三辆护卫车连带着将后两辆也卡在本就不宽的小路上!
他掉转枪口,边上的突击步枪的火舌准确
命中第二辆车!车胎爆炸带着车疯狂的撞向山壁,这边的山石本就松动,硬生生撞下一块巨石砸断了通往后方的路!
完美隔开。
顾顺一枪再出,爆了倒数第二辆车司机的头!
悟空下令,“上!”
一营从埋伏点窜出,狭长的小路成了送葬的地方,悟空和顾顺一枪连着一枪,把所有漏单的家伙点掉。
“刚才表现不错。”
收枪,站在山上看下面一营的人们卸下车里的物资,顾顺心情颇好,这家伙真不愧悟空这个名字,果然长了一双火眼金睛。
“我才不是表现给你看的。”
背对顾顺,持枪警戒的悟空这么说。
远远的一营营长喊了他一声,“猴子!来看看这个!”
悟空应了一声,跑了。
……就算是为了鼓舞士气强吃的一波物资,怎么我夸你一下还不行,我是不是你战友啊?
决定了,顾顺气鼓鼓,从今天起,我也要叫你猴子了。


tbc

评论(2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一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