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进阶为画手

【顺懂】归鞘 9

chapter 9
李懂认认真真的准备给这位老哥科普一下现在情况很不好,很危险,出门说不定就有人准备搞他。
但是一看到这个家伙上挑的眉和写着“你不会不敢吧”几个字的眼睛,他也上头,要知道多少年没人这么看过他了。
李懂胆儿多肥啊,一个人敢跟几十人的队伍皮,溜着对面团团转,深陷包围也敢给对面挖坑的男人。
不敢?
不存在的。
所以李懂一撸袖子,“走就走!”
顾顺一个鲤鱼打挺,“走走走我跟你说我们这好吃的可多了什么烧花鸭烧子鹅松花小肚酿肉香肠……”
看来是饿着了。
李懂心说有毛病啊当谁没听过报菜名,于是他清了清喉咙说,“是吗那我会做的也不少,过桥米线烫青菜,麻辣香锅煮饵块……”
顾顺猛的一扭头,“你会做饭?”
好像在看什么稀有动物。
李懂费解,就地埋锅做饭难道不是我军的天赋技能吗?
他看了看顾顺,用一种夸张到不行的语气感叹,“你原来不会做饭?”
顾顺心说谁规定当兵的就要会做饭,要知道他啃过的压缩饼干比饭都多,做饭还得刷锅,麻烦。
李懂很不屑,不知道是对顾顺不屑还是对压缩饼干不屑,总之他很不屑。
然后顾顺看着他啪的一声摁亮了4层食堂的电梯按键。
顾顺心如死灰。
他刚刚发消息集资请李懂吃饭,收到了来自号称自己快要穷死的副官,已经吃土的 士官,穷到发疯的士兵们的慷慨解囊,带李懂去最好的餐厅吃饭顺带他也蹭一顿多好现在居然跟他说要吃食堂?
是当谁没吃够啊?!
面上风轻云淡内心已经要整个人ORZ的顾顺看着电梯的数字一点一点往下掉,然后在4楼欢快的“叮”,开门。
绝望的看着门渐渐打开露出“食堂”两个字,顾顺整个人都掉色成白的了。
把顾雕像同志拉到桌边坐下,李懂朝着窗口去,和打饭阿姨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然后他就进厨房了。
……进厨房?
什么操作?
回过神来逐渐拣回自己意识的顾顺想了想之前的对话。
哇,李懂做饭?
然后他浑身一抖。
不怪他,要知道他有幸吃过另一个向导庄羽同志的一顿毒药,从此得出向导的做饭水平=化学研究院的毒药专家的公式,并且该等式伴着他快要丢掉的半条命永远铭记在他心里,要不是他当初的副官猴子把庄羽的毒药处理掉再给他做一顿别的垫吧垫吧,名震四方的首席哨兵顾顺同志可能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了,而且还是死在友军手里。
说多了都是泪。
怀着强烈的求生欲,顾顺悄悄摸进了厨房,然后他看见了中华小当家。
李懂把削皮的土豆放在菜板上,开始片土豆,片的很薄,一边的锅咕噜咕噜开始散发出阵阵香味,辣酱和豆瓣酱翻炒之后和事先准备好的锅底混合,闻得顾顺的胃瞬间把留着的压缩饼干消化完准备给火锅腾地方。
……然而这个小当家大概是慢速版的。
具体可参考一个快要饿死在厨房门口的顾顺。
泪流满面听着自己肚子咕噜咕噜叫还不好意思先去其他窗口打饭——估计人家也不卖给他毕竟他不是向导——顾顺同志感觉自己又要原地飞升一次,一个小姑娘走过来,趁着李懂不注意塞给他一包饼干,顾顺感激的恨不得以头抢地谢谢大仙救他一命,然后狼吞虎咽的把饼干吃下去,姑娘一边看他吃一边笑,笑得快喘不过气了才勉强停下来,好心告诉顾顺。
李懂做饭特别慢。
特别慢。
两三个小时一顿的那种。
顾顺恨不得原地暴毙以示抗议。
你们向导做饭都有怪癖吗?
一个毒药专家一个蜗牛慢爬。
你们是上天派来克我的吧!

还好在顾顺快要饿死之前,李懂把火锅端上来了,看来李懂对自己的速度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所以他把蔬菜和肉都先下锅了一部分才端上来,以免顾顺还得盯着火锅饿半天。
扒了点菜填了填肚子,顾顺终于复活,狼吞虎咽之后吃出味来,内心疯狂赞美李懂真不愧是慢工出细活,好吃。
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李懂叼着根青菜慢慢嚼,顾顺有点好奇,“李懂,你在哪学的做饭啊?”
李懂把青菜咽下去,挑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想学?”
顾顺头都要摇掉了,“懒得学,我就想吃而已。”
李懂气笑了,“那你问这个?”
“我想求你收个人当徒弟,”顾顺眉飞色舞,“以后就不劳烦你啦!”
“谁?”李懂内心画了个十字为这位不知名的即将被顾顺绑上贼船的大兄弟默哀三分钟。
顾顺一遍在锅里捞牛肉一边说,“猴子,他就做饭一般,不如你做的好吃。”说着还摇了摇头。
李懂一愣。
“谁?”
“猴子,”顾顺说,“你估计不认识,他是你调回中央之后调到边境来的,我和他顶你跟罗星的位置,人如其名皮猴一个,什么战术都敢玩,跟他搭档差点没搞掉我一层皮。”
李懂默不作声的拿过一边的佐料罐,重复了一遍,“皮猴?”
顾顺一脸控诉,“是啊,你是不知道,这家伙跟着庄羽——猴子是普通军人,替你的指挥,庄羽调过来替你的向导位置——这两个人我靠,有次大半夜背着我跑出去,我半夜起来找猴子的时候发现庄羽没了魂都吓掉,重要战略资源刚刚走马上任的第一向导庄羽,这要是丢了我只能自裁以谢天下,还好两个人只是去看你上次的战场,说是想学习一下你的技巧,诶庄羽也就算了,猴子也跟去干嘛?他又不是向导,身体还不好,这要是出事怎么办?”
“很困扰吗?”李懂低头吃菜,答得非常心不在焉。
顾顺也不是很在意,他就是想跟别人提提猴子这家伙而已,免得好像战局一结束他就人间蒸发一样,搞得像只有顾顺自己还记得他。
他露出了怀念的神色。
“是啊,超困扰,他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想到猴子这家伙战争一结束就调走了,而且还不告诉他调到哪里,顾顺就心里不爽,狠狠咬了一口刚捞出的肉,然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辣啊!!!!水!!!水!!!”
李懂坐在位置上,悄无声息的扣上小米椒的罐子,担忧的看着找水的顾顺,好像刚才把顾顺味觉调高嗅觉调低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才皮猴呢。
李懂心想。

tbc
日常来一发!
啊,关于唐僧四人组,我只是想用一下这个梗,不会真的有火锅的人啦!

评论(2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一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